橞青

28 Nov.

〔14:00 还好有你。〕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只是趁着工作休息的间隙跑出来了一会儿就赶上下雨。人流变得匆忙,屋檐下躲雨的人变得拥挤。他又把自己的外套裹紧了一些,帽子盖起来,口罩拉的更高,低下头看着自己裸露在外头的脚踝,双脚有规律的站在地上抖动。抖着抖着,自己乐了。


没一会儿,易烊千玺看了一眼时间,跑出去。还好时间还够,他飞一般的就窜出人群,雨点打在他身上,人群的目光也聚集到他身上。


他飞似得跑了半小时,他什么都没带出来,所以他没有打车。


他一身狼藉的跑回公司,那边的人就围上来为他整理他狼藉的造型。他不知道接下来的工作是什么,不论是什么他都得捯饬捯饬他的造型,换掉他浸水的衣服。


这么一番下来他就被推到闪光灯下了,对着镜头,卖弄风姿。


然后面带微笑的接受采访,再回到拍戏的地方。


采访的人可能都长着一个脑,总是问那几个有的没的问到让人厌烦的问题。易烊千玺则是微笑着点点头,机械化般的官方回答。


正正好十分钟就愉快的结束了。易烊千玺来不及卸妆,就坐上车走了。他揉了揉他的脸,向左一倒,扑在车垫上。


采访能草草了事,拍戏可不能。


一想到又要回到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易烊千玺在心里就海带泪直往下流。网瘾少年失去了网络这简直是致命暴击。还好荒郊野岭没啥人,易烊千玺就可以脱下他的口罩到处瞎蹦哒,爬爬树钓钓鱼什么的,总归不是太无聊。


不过易烊千玺一般也很少爬树,怕自己下不来。


十五六岁那会儿大半夜捉迷藏爬树上下不来,发完了微博又到微信上召唤那二位,最后还是王俊凯把他弄下来的。后来被嘲笑了很久,他气极,就在王俊凯生日的时候发他的丑照。后来就保存了这个每年生日发一张王俊凯黑照的习惯,王俊凯也会回击,只是那几张实在不算是黑照,易烊千玺在心里暗乐,还是老人家容易被坑。


其实还不是仗着王俊凯的不作为。


王俊凯总是顺着他的,偶尔逗逗他,易烊千玺就开始气呼呼的恶作剧,王俊凯也不恼火。逗猫儿似得,被猫挠了反而沾沾自喜觉得猫可爱,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病。他总是黏黏糊糊似得热切,抹了巧克力酱一般的嘴甜,哄的猫儿乐意肚皮翻开给他蹭。


他总是叫


“易易~”


易烊千玺身上就迅速冒出鸡皮疙瘩抖了三抖,一脸嫌弃的推开他,感到非常的肉麻。耳根子红了一片,也不愿看那只巨型生物,自觉的矫情摸了摸鼻头,脸还在。王俊凯倒是看的津津有味,看着看着就对着易烊千玺笑成了一个满脸褶子的包子。也不知道他在乐什么,易烊千玺突然也跟着乐,两个大傻子就自己笑开了。


“傻逼。”


易烊千玺就笑着骂他。


王俊凯委委屈屈的把那笑声咽下去,就是唇角还在上扬没收回来。易烊千玺就掐了他,当天晚上就在群里用王俊凯的黑照刷屏了。王俊凯一脸的哭笑不得,这小祖宗也惹不得。第二天易烊千玺趾高气昂的看着他,他一凑上去就转过头留下个帅气的后脑勺。美名其曰这样才能显示出自己的高冷以及昨天你对我爱答不理今天我就是让你高攀不起的牛逼感。这回换王俊凯忍不住了,


“别是个傻的吧。”


易烊千玺在心里哼哼唧唧指指点点,在心里把王俊凯小人脸揉揉捏捏得肿了才开心。王俊凯也不理他了,拿出手机和旁边的史强开了盘农药,带着一肚子委屈劲狂杀出一条血路秒敌无数成为本场mvp。气就泄出来了,没别扭多久俩人又打闹在一起,扯上胖虎一起胡闹。胖虎治不住小屁孩熊起来,任他们闹了去。闹够了胖虎两人就偷偷摸摸套上外套口罩,跟警匪片里那警察同黑道的人对打时那种紧张移动的感觉小心翼翼的绕开粉丝跑出去。去那种人少清净的地方跑跑步打打球,没出过门似得那种放飞自我的感觉。


偶尔易烊千玺也喜欢自己待一会儿,听听小曲儿,做些足够奇思妙想的事情,或者安静的呆在那。或者是有时候他俩在一起,啥话也不说,各做各的,也总觉得很安心的。














此刻的王俊凯忽然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这几天他的休息是一直不太好的。王俊凯把自己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毫无形象可言。他烦闷的点了一支烟,优雅的吐出一圈。创作手稿零零散散的铺在工作室的每一个角落,他的脸上已经冒出一圈青色的胡渣,浓重的黑眼圈。抬起笔,又下不去手,出于处女座的完美主义删删改改的痕迹令纸张显得脏乱。他显然已经非常憔悴,眉头是一直蹙起的,也未有一丝丝松懈。他拿出手机查看日期,感到一阵头晕脑胀。


手机铃声是在中午十二点准时响起,他心情烦躁的挂掉电话。果然没多久,急促的敲门声就传来。他开门,没什么表情。经纪人也顾不上他,瞄准顶多算个半成品的初稿就拿着跑了,王俊凯再不情愿,也奈何不了他。发布日期是专门挑好制造噱头的,再过几个小时,那张失败的半成品就会被媒体吹的天花乱坠,登上各大娱乐新闻之首。然后就是七七八八的采访和发布会,倒是也没乐的清闲。身体和大脑已经被透支尽了,一腔热血也被磨得一点不剩。


但他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他只能先睡上一觉,别的什么,醒来再担心吧。他疲惫的回到公寓里,沉入被褥之间,沉睡下去,把一切杂七杂八的抛到脑后。易烊千玺这些天也没联系过他,工作室也没有一点动静。在微信群里经常活跃的王源也突然没了影,突然都很有默契的消失,让王俊凯略感不适。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手机多了十几个未接电话,大太阳也已经晒到屁股。王俊凯愣神了一会儿,手机铃声又开始响起,他伸出手把手机调成静音,然后望着天花板发呆。此时的助理一定很着急,心忐忑的整个人都七上八下的,王俊凯想到这里居然有些乐了。



他慵懒的打了个呵欠,伸了个懒腰,穿上拖鞋。迈着慢悠悠的步子往卫生间走,被自己憔悴的跟四十岁大叔一样的脸吓了一跳。手利落的就给自己的脸来了个美容,刮了胡子,洗了洗脸,又变回那个二十来岁的美型青年。照了照镜子,很满意。就哼着轻快的小曲儿去冰箱拿几包速冻食品下锅,那香味热气腾腾的打在脸上,感觉心理也热腾了些,找到了生活的感觉。坐在餐桌上一边刷着手机一边享用自己的早餐,碗上还贴着穿着HelloKitt玩偶套装的kuma,筷子也是kuma,拖鞋则一只是黄色的皮卡丘,而另一只是HelloKitt的。


没多久天气就变的阴沉,传来滴滴答答的声音。看起来是雷阵雨,雨势不大,约莫没一阵又会放晴。下雨天最适合呆在家里,喝些什么热气腾腾的,然后倒在沙发随意看点什么东西。王俊凯一边给自己灌下那最后半碗不到的冒着热气儿的汤水,莫名其妙觉得有点满足感。


结果这屁股还没坐热,那人又病了。自己没什么事又放心不下,又屁颠屁颠跑去了。印象中那人是很少生病的,只是一病就很容易严重。







淋雨的下场就是发烧。


第二天一大早上助理匆匆帮他请了假,让他待在屋子里休息。又通报了一下那位哥,才退出去。


他睡的并不安稳。


时而蹬掉被子,时而蹙眉,时而在嘴中独自梦呓着什么事情。他的脸色有些苍白,嘴唇发紫,全身大汗,四肢不安的扭动。嘴唇珉起来,微微的抖动着。


然后一个人影打开门走进来,轻手轻脚走到床边,伸手为他掖好被子,又加了层棉被。然后碰了碰他的额头,还烧着。那个人的手有些凉,贴在他的头上,让他的眉头舒服的微微舒展开来,面部表情也放松了些。怕他又要不安分的踢掉被子,那个人就在他床边坐着看他。


看他紧闭的双眼,看他微微抖动的身子,看他被汗打湿的发梢,看他高挺小巧的鼻梁。用目光描绘他不安分的睡颜,用双手拨开他汗湿的刘海为他擦汗。


易烊千玺做梦了。


在梦里他行走了很久很久,久到他自己也忘了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跋涉。他行走在炎热的荒漠,他的躯壳疲惫不堪,他的身上都是汗。不久,他身体的一部分开始发冷,他眼前的荒漠居然变成了一半是冰原一半是沙漠的奇特景象。他感到不安,因为这辽阔的天地里只有他一个人。他开始看见许多奇形怪状的生物,长得都是一副狰狞可怖的模样,后来他就突然到了天上,易烊千玺往下看去,他有些害怕起来,身子都微微发抖。


他想尖叫,可是嗓子火辣辣的疼了起来,发不出声音。


突然他听到一些声响。


没过多久,易烊千玺眼睁睁的看着这个世界恢复原状,所有东西都消失,又变成最初的荒漠。只是这荒漠的前方有一片绿洲,易烊千玺拖着疲惫的身体到那边去休息了一下,感觉好多了。


他还是有些害怕,一个人行走在这样的地方。


那个人的声音就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过来,像是从这个星球到那个星球,几万光年的距离,尾音拖的很长,语速放的很慢,像彗星的尾巴,温柔缱绻。


过了一会儿他慢慢的困乏了,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很晚一些的时候易烊千玺睡得安稳些了,他又轻轻把额头贴上去探他的体温。才安心退出去。叫来小助理,说了一堆注意事项,又匆匆忙忙走了。


易烊千玺睡了一天才醒过来,看到了床头的药和一张有歪歪扭扭的字的纸条。


“记得吃药。”


傻子。


易烊千玺嘴角也忍不住上挑。









还好还有人能一直陪着他。


END


接下来欢迎 @南七 小姐姐



评论(6)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虽心有所觉,但亦作不解。

© 橞青 | Powered by LOFTER